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向人民监督员汇报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


[日期:2020-11-28 11:27:20]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11月27日下午,李沧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院听取关于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上,李沧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宏就该院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等进行详细汇报。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李沧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试点工作部署,结合基层检察实践,明确了“既要抓当前、更要抓长远;既要重落实,更要谋创新”的总基调和“一轴五线五点”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总思路,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案模式,全力推进试点工作落地生效。

       与会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对该院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做法给予赞赏,这是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最后,张宏副检察长表示李沧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全面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工作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检务公开的力度,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到各类监督活动中,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监督活动提升人民监督员监督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