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一行到李沧区检察院参观调研


[日期:2020-11-28 11:21:43]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下午,李沧区人大常委会于洋主任一行来到李沧区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宜,党组副书记辛德志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一行来到12309检察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案件公开系统、案件查询系统等运行情况。工作人员就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情况及代表、监督员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介绍。

       远程办案系统是一种集语音、图像、文字、数据通信为一体,实现语音、视频和数据的双向传输的现代化技术系统。节省了检察官往返看守所路途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大大提升了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代表一行对此项技术的运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远程提审系统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实地视察工作结束后,代表们听取了李沧区检察院亮点工作汇报,对李沧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下步,李沧区检察院将在区委指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胆作为、扎实苦干,为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