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检快讯】郑州市检察院赴李沧区检察院考察交流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


[日期:2024-03-27 10:12:32]
来源:
作者: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崔向辉一行到李沧区检察院调研学习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青岛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副主任,李沧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第四检察部主任陪同调研。

在青岛市检察院、李沧区检察院检察官的陪同下,郑州市检察院崔向辉主任一行前往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实地参观考察。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结合吸毒人员工作区、生活区及强戒宣传教育展厅实景,重点介绍了青岛市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运行流程、工作特色与优势成果,并着重说明了检察监督倒逼强戒执法水平提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随后,郑州市检察院、青岛市检察院、李沧区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李沧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办案组从树立正确监督理念、创新完善监督制度机制、数字赋能提升监督质效三个层面介绍了本院强戒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成果。各方就强戒领域存在的吸毒人员收治不及时、“社戒与强戒”程序转化衔接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共同探索解决该领域难点与堵点问题,以类案监督推动诉源治理,提升强戒执法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下一步,李沧区检察院将持续紧盯强戒执法工作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推动该领域检察监督由浅层次办理向深层次治理转变,实现检察监督与强戒执法相互促进、多赢共赢,携手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