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检察人都是热心肠,谢谢!——74岁老人向李沧区检察院赠送锦旗


[日期:2023-10-11 11:22:54]
来源:
作者:

“特别感谢检察院的热心付出,我一辈子没遇到什么大事,但这件事让我感受到检察机关是真心为民、公正司法的!”胶州市民吕大姨高兴地说,并向李沧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赠送锦旗。
 
究竟是什么样的暖心举动,让吕大姨宁愿往返一百公里,也要现场送上一面锦旗呢?这件事要从2023年8月说起。
“我知道这个案件没有审结,但这么长时间了,宽带公司就说自己没钱就行了吗?你们能帮帮我吗?”在李沧区检察院的大厅里响起吕大姨无奈的话语。
原来,一年半前,吕大姨与某宽带公司通过诉讼解除合同,法院判决某宽带公司向吕大姨退还合同款项1191.6元。自己的权益得到维护,吕大姨高兴不已。但她满心的欢喜却在13次胶州李沧的来回奔波中消耗殆尽,宽带公司面临倒闭,应得的执行款一直没有兑现。
看到吕大姨满脸的疲累,办案人深知,案件无大小,公平正义不仅要实现,更要让人民群众真正、切实“感受到”。于是,当即联系该宽带公司的官方客服,无果后通过互联网查询经营点电话和售后电话。考虑到吕大姨的年纪,在同售后的沟通过程中,同时登记了吕大姨和办案人的电话,并联合审判机关多次与宽带公司沟通,确保“诉求有着落、步步有回音”。最终,在李沧区检察院和法院的携手努力下,吕大姨顺利拿到执行款。
 
这是李沧区检察院践行“感知式”履职的生动缩影,锦旗虽小,检民情谊无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李沧区检察院将牢牢地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在每一个案件中让公平正义“可感知”,在为民办实事中让检察温度“可感知”,在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中让司法温情“可感知”,通过每一起小案的办理,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