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李沧区检察院启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4-20 16:46:39]
来源:
作者:

为清理中小学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加大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销售添加合成大麻素等“上头电子烟”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4月19日,李沧区检察院联合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青岛市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李沧区烟草专卖局举行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专项工作座谈会,成立由与会单位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就后续宣传教育、整治、查处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各单位就开展后续工作交流意见,表示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依法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联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建立联合检查、研判、执法机制,切实形成打击整治整体合力。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
会后,专项工作小组又到辖区万达广场、商业街等电子烟销售较为密集的地方,开展联合执法,向商户宣传电子烟新规,告知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的规定,引导教育电子烟经营者严格落实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核验规定,自觉主动拒绝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