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日期:2020-11-09 14:30:04]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6日,由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戚某臣等人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庭审对该案的组织、领导者戚某臣及新归案的同案犯程某华进行。
       庭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参加庭审的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2016年1月以来,被告人戚某臣等16人形成“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在戚某臣领导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等犯罪82起,其他违法行为2起,通过犯罪敛财540余万元,直接遭受侵害的群众多达80余人,对借贷行业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敲诈勒索、诈骗、非法拘禁、强迫交易五项罪名,除本次到庭受审的组织、领导者戚某臣及新归案的同案犯程某华外,其余14名被告人已于10月21日先行判决,分别被判处十六年至一年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
       目前,对戚某臣、程某华两被告人的庭审已经结束,案件将于近日公开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