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检察院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3-29 10:01:00]
来源:
作者:

为提高社区党员法律意识,营造党员带头尊法学法氛围,3月28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派驻九水路检察室主任曲鹏受邀参加湘潭路街道枣园社区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党员带来精彩的法治讲座。
曲鹏以案说法,结合的真实案例,指出部分物业企业存在员工招录及管理不规范、安全警示不到位等问题。最后,曲鹏从预防打击刑事犯罪等角度,就物业如何加强监管、如何做好刑事犯罪预防工作及发现犯罪后如何保护现场和固定证据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对企业管理、安防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建议。
为确保社区法制宣传活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检察干警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读本、法律援助指南,并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近年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官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下步,该院将进一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作为普法宣传的出发点,不断提升社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力“平安李沧”建设再上新台阶。